—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扶贫先扶志 道德课堂进布拖
2020-05-28 15: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讲解《弟子规》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物虽小,勿私藏,苟私藏,亲心伤……”江油对口帮扶布拖县前线指挥部会议室里书声琅琅。原来是江油市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郭良勇正在给8名习武的布拖孩子讲解国学《弟子规》。

  这8名练武孩子在江油免费学习武术后回布拖,一边练习武术,一边到各校表演武术开设兴趣班。志愿者郭良勇发现虽然孩子们武术练的好,但是文化知识基础差、底子薄,汉语理解能力不强,缺乏道德教育引导。郭良勇从教经验丰富,本着精神扶贫的理念,每天利用晚饭后、孩子们练武前的时间,义务为孩子们讲《弟子规》《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等。

  布拖条件艰苦,缺乏课本,郭良勇就到网上找,之后打印出来,发给孩子们。课堂上郭良勇耐心细致,循循善诱,孩子们越学越有兴趣,还把文章中的精彩片段背诵下来。“道德课堂让孩子们更加懂事,练武也更加刻苦了”郭良勇说到。

  以德树人,扶贫扶志。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课堂不仅增长孩子们的知识,还弘扬传统美德,规范道德行为,让孩子们成为文武双全、孝敬父母、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