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新时代文明实践 圆梦孩子微心愿
2020-05-27 15: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心愿认领墙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套文具、我想要一个足球……这些都是江油市太平镇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实现心中的愿望,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油市太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太平镇团委、太平镇妇联联合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开心快乐、梦想成真的难忘节日。

  11岁的婷婷(化名)家住太平镇桥楼村,多年前父亲因一场车祸留下后遗症,母亲患有慢性疾病,2014年纳入太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婷婷有个小小的心愿,马上要上初中了想要一个初中生书包和一套文具;8岁的小菲(化名)家住太平镇兴农村,父亲2016年意外去世,母亲改嫁后失去联系,由爷爷奶奶抚养,懂事小菲想要一件漂亮的衣服和一套文具;11岁的凡凡(化名)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妈妈帮他写下想要一个智力玩具和好喝的牛奶……24名困境儿童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太平镇全体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化身“圆梦人”主动认领心愿,并将这份爱心礼物亲自送到孩子们的手中。“这些心愿看似微不足道,但对困境儿童来说,这些东西弥足珍贵,是满满的期盼……”太平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钟小春看到活动消息后,第一时间决定当困境儿童的“圆梦人”,认领下1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

  “这个书包太漂亮了,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心愿!”5月24日小学三年级的丹丹(化名)接过太平镇“圆梦人”送来的书包时,满怀激动地说。一件件六一礼物被一个个“圆梦人”送到孩子们手中,一个个小小的心愿被点亮实现。“微心愿”是人人可行的善举,是时时可为的文明,是事事可做的志愿。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圆梦人”,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