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山:夹江县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20-05-27 14: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夹江县文明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去年以来,乐山市夹江县在探索中前行,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领导重视,创新模式。该县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宣传部设立一个文明指导股,由专人负责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指导、督导。同时,全县各镇(街道)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行政村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全县建立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2个。

  管好队伍,抓好培训。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后,着力建设了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涵盖理论、教育、医疗、文体、法律、科普等方面的8支志愿服务队,初步解决了志愿服务工作“谁来做”的问题。

  防疫当前,志愿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县共制作并发放“防疫阻击战 夹江在行动”红袖标1850个,组织全县志愿者队伍上街宣传劝导近2000人次,发放《温馨倡议书》《“文明生活·齐心抗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为居家老人义务理发600余人次,组织蔬菜、水果、鸡蛋等物资近400吨驰援湖北。

  文明实践,常抓不懈。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县委“四个承诺”专项行动,以社会乱象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通过一系列活动,该县全面提升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成功打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发挥了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职能作用。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