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盐边县第一批“红领巾科普员”即将“上岗”
2020-05-25 15:5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让科教兴国的方略得到全面贯彻落实,5月23日,由盐边县科协与县教体局联合开展的选拔优秀盐边县“红领巾科普解说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在盐边科学馆拉开帷幕。

  新城一小五年级学生王攀在零距离与科技创新技术接触后高兴地说:“好多的科技作品,都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我非常喜欢旋转的银蛋,按下启动按钮,圆盘中的银蛋逐渐旋转起来,然后越转越快,最后竖立起来,感觉好神奇。”

  在场馆中,同学们通过交通安全模拟器,模拟步行、骑车的交通安全常识,使遵守交通规则成为生活中自觉的行为;通过转动手轮,体验两个电极尖端之间发生的放电现象;通过摆动装有液体的被分割为三个相互连通空间的小板,“看见”勾股定理。

同学们在现场体验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模拟勾股定理的仪器,转动转盘,观察有色液体在三个正方形中的填充情况,可以形象的看到三角形三边的关系。”盐边中学初一学生马梦茹一边熟悉这仪器,一边背诵着相关介绍,她说:“今天来到这里,我发现了好多新奇的东西,特别喜欢,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科普解说员。”

  盐边县科协常务副主席马南称:此次活动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目的在于引导学生了解科技知识,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同时达到推动宣传科普知识和锻炼学生演讲能力的目的,培养学生志愿服务意识。

  据了解县科协还组织了专人分批次对在场的80余名同学进行科普知识培训,并在一周后开展竞赛,选出优秀的“红领巾科普员”,为参观科技馆的游客进行科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