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县:齐心防控战疫情 文明校园在行动
2020-02-25 14: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泸县得胜小学教师刘海啸参加林坎社区封闭管理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泸县文明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泸县各级文明校园坚守职责,奋勇争先,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服从防疫安排、科学理性“战疫”,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管理不松劲,加强校园内疫情防控。组织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每日消毒杀菌。加强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全面摸排,对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动轨迹、重点疫区驻留、是否有与患者接触等情况进行排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泸县建校游涛油画作品

  文明不放假,开展多形式教育引导。各文明校园按照全县“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统一安排,集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坚持两手抓,开展课程教学之外,着重加强爱国主义、道德修养、心理健康等教育,利用特殊班会、网络升旗、心理微课等多种方式激励全体师生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引导师生通过制作微视频、手抄报、书法、绘画等形式为祖国加油。共制作疫情防控微视频200余个,书画作品3000余余件,手抄报5000余张。

  勇气不打折,教师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根据社区防控工作需要,5000余名教师担任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各类检查点、小区住户、农家院落等,普及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管理进出车辆。31名具有专业资质的教师志愿者组成防疫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通过录制心理辅导电视节目,制作心理“防疫”微课,热线电话、邮箱交流等形式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舒缓群众面对疫情的心理压力。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