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三台县委组织部念好“三字经” 防疫一线写担当
2020-02-25 14: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宋荣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台县委组织部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念好快、准、强“三字经”,以“战时状态”积极应战,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动员部署“快”,一线指挥坚强有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大年初四,三台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规范性系列文件5个。组织发动全县2329个基层党组织和1.5万余名在家党员、1500余名返乡党员迅速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100余支,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服务岗2万余个。“我志愿请战前往一线,无条件服从组织调配和安排,在疫情防控一线作表率、当先锋……”县委组织部27名返岗党员志愿者在党旗下立下铮铮誓言。

  压实责任“准”,战斗堡垒坚如磐石。建立每日“总结制+部署制+应急制”,在农村,整合各方力量,将33个乡镇的932个村110个社区划分为1270个网格,开展重点人员摸排、交通卡点劝返、疫情宣传防范等,对湖北返乡人员“一对一”实时跟踪去向;在县城,落实机关“双报到”,指导72个县级部门党委(党组)充分挖掘单位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优势,选派精干力量3600余名,接受社区党组织安排,做好分配的卫生、防疫宣传、巡逻等工作。印发《关于划拨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39个基层党委(党组)下拨党费52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一线跟踪问效+实绩动态收集”工作模式,实时选树先进典型27名,对2名一线党员进行慰问,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组织领导“强”,组工干部坚甲利兵。“这场战役放松不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在抗击疫情中全力以赴。”组织部副部长刘英说。自1月24日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三台县委组织部就开始实行“值班值守、下沉一线战时领导制度”,4名副部长全部到岗到位,每天2名副部长在机关值守、2名副部长下沉乡镇,协助部长统筹做好调度、督办工作,打好“组合拳”,堵缺口、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坚固防线。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干部一股副股长、驻紫河镇何家沟村第一书记李雨默积极履职,向何家沟村捐献一次性口罩1200个,用于村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领村“两委”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本色。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