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青春在“战疫”中闪亮——雅安市名山区万古镇青年志愿者战疫事迹
2020-02-24 14: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名山区文明办)在雅安市名山区万古镇疫情防控“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平均年龄不过二十一二,他们没有工作服、隔离防护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工作证,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他们没有红手印,没有特别的仪式,他们只有一张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和不怕困难、勇敢向上的信念。他们就是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用我所学回报乡邻——果姗姗

  “疫情期间,尽量别串门,别走访亲友,家里要注意开窗常通风,尽量在家呆着……”每天早晨9点,在万古镇我们会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大学生,戴着口罩,身戴红袖章,给需要的群众讲解疫情的防控措施。这位女孩叫果姗姗,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一名研究生,这次寒假回家,主动申请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义务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生命因平凡而美丽——王昌宇

  一大清早,王昌宇就手持喇叭开始了一整天的宣传,他将播放疫情防控信息的喇叭高举着,在高河村的各条道路上行走着。每看到一个外出村民,他总是反复提醒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出门,村民也总是会点头理解。空闲之余,他有感而发,与同学创作出《亲爱的战友》,在歌声中向抗疫一线的战友们致敬。

  砥砺前行的实干家——费昱豪

  若有召唤,愿为先锋。疫情防控初始,村里经常会有老人聚在一起讲讲新鲜事,聊一聊家常,费昱豪看到了主动前去劝解村民们回家,做好防护工作。有些村民一开始不理解,他就反复劝解,叮嘱村民们要注意疾病预防,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此外,他还在卡点现场,仔细登记检查村民外出、进村人员的信息,为疫情防疫贡献力量。

  “疫”线“女汉子”——李梦婷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李梦婷放弃与亲人团聚,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早出晚归、不辞辛劳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执勤站岗,检查出入车辆,劝返行人,在微信群里及时解答村民的疑问,安抚村民的情绪,让村里充满正能量。“非典时我们还是孩子,现在轮到我们保护大家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她不惧怕任何挑战,当疫情来袭、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时,她更不会退缩。

  身处和平年代,英雄的故事仿佛成为了遥远和过去,更多的是一群平凡的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去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看不见的硝烟中,有人勇敢发声,有人带泪战斗,有人奔走台前,有人幕后奉献,一切都源于爱与责任。

  在名山,像他们这样毅然请缨、奋战前线的青年志愿者不胜枚举,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行动展现青春的热血和激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