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九襄镇“五级联动”以不同的宣传方式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2020-02-24 14: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疫情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物资保障,更需要弘扬主流价值观确保人心不散。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九襄镇“五级联动”,汇成抗“疫”暖流,传递着社会文明的新风尚和道德的正能量。


疫情知识宣传资料

  镇政府统筹各级,“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疫情知识宣传资料的投放。“线下”,九襄镇印发多种宣传画报、宣传手册、通告、公告、群众学习宣传资料,丰富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利用九襄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为群众提供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政策及疫情防控形势。截至目前,我镇印发各种宣传资料8万余份、各级通告5000余份、各种宣传挂图2万余份,线上推送疫情防控方面信息40条,累计阅读量达到6万余次。

  各协会联动,发掘出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宣传项目。疫情发生以来,九襄镇各界文艺人士积极响应,利用疫情防控居家期间开展文艺创作。老太庙花灯传承人,把花灯填上新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退休职工用笔作武器,绘制疫情防控宣传画......截至目前,全镇创作各类抗“疫”文艺作品50余件,涵盖歌曲、快板、诗歌、美术、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通俗易懂,极大的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有效缓解了广大群众面对疫情的紧张情绪。

  村(社区)联动,充分利用“村村响”,不断更新宣传内容,增加群众期待感。疫情防控期间,全镇33个村(社区)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我县疫情防控广播,同时增加新闻类、文化类节目为全镇群众提供丰富的广播收听内容,让群众在家中、在田间地头就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各项政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村村响”广播

  各村民小组联动,构建动态宣传网络,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走进群众心中。262个村民小组建立863支疫情防控巡逻队伍,随身携带移动宣传音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近期疫情防控动态宣传。积极发动各组“五老”人员及红白喜事“知客师”,录制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疫情防控宣传录音,以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的方式宣传,引导群众防控疫情。不同的宣传方式和内容带给群众耳目一新之感,极大程度上纾解了群众的精神压力。

  群众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不断的付出,提升群众精神境界。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出“人人争当志愿者”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走访摸排、宣传、卡点执勤等工作。九襄镇通过发动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建立群防群控两小时网格圈,共推举523名群众网格员、1708名网格户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使群众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用不断的无私付出,温暖自己和他人,不断提升大家的精神幸福感。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