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志愿“跑腿” 为居家群众架起爱的桥梁
2020-02-24 14: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除夕之夜,春晚朗诵节目《爱是桥梁》感动了无数人。“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无论是过年,还是过关,爱都是最好的桥梁……”对于从外地返回的居家观察人员,汉源青年志愿者采取“五个一”关爱模式,架起与居家隔离人员之间的“关爱桥梁”,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一轮走访”增信念。青年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干部深入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持续上门进行走访劝诫,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一番监测”守平安。115名医护类青年志愿者配合社区医院医生,每天上门为隔离群众测量体温,血压等,仔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为隔离人员健康保驾护航。

  “一份礼包”强防护。青年志愿者们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护大礼包”,叮嘱其在家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强化防护意识,增强体魄锻炼。

  “一部手机”送温暖。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定时通过微信视频、语音、电话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指导和回访,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疏导情绪、代办业务等贴心服务。

  “一个菜篮”同过关。推行隔离人员“点单”,志愿者“配送”的方法,为隔离人员送上蔬菜、米面和食用油等生活品,做好后勤供应,帮助他们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病毒当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隔疫不隔爱, 隔门不隔心,志愿服务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