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霜重枫愈红——攀枝花东区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020-02-20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月15日下午14:30,一位步履蹒跚带着助听器的老人走进东区弄弄坪街道朝阳社区办公室,细声说道:“我想为武汉捐点钱。”

  老人年近八旬,衣着朴素,工作人员通过交谈得知:老人名叫赵莲英,197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平时一个人居住,靠退休金生活。


赵莲英

  当疫情在全国蔓延后,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说道:“大家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在支持湖北武汉,我上了年纪,耳朵不太好使、腿脚也不灵了,不能走到一线帮忙。就想啊,湖北武汉和我们都是中国大家庭的一员,现在他们有困难,应该大家互相帮助,既然不能出力那就出点钱,尽点微薄之力。”老人朴实而真诚的话语,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如今疫情当前,赵奶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布鞋奶奶”变身记


唐明现(右一)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36个年头,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冲在前。你看看我能做点什么。”年近八旬的唐明现每年都要为部队官兵做布鞋,被誉为“布鞋奶奶”,而今她又当起了宣传员、后勤保障员......

  疫情当前,作为楼栋长,唐明现加入了疫情防控宣传队,与社区干部每天入户、登记、做宣传,守好检测点,当好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经常一干就到深夜,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劝说她回家歇一会儿,她总是婉言拒绝。

  二月的攀枝花,早晚温差很大。银江镇马家湾社区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测点,是防守廉租房小区的“健康大门”,看着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唐明现从内心由衷赞叹,也特别心疼。于是,她把儿子为她和老伴儿买的矿泉水、水果拿出来送给工作人员,并每天烧一壶热水送到疫情防控检测点。她对工作人员说道:“你们好辛苦哟,多吃点东西,口渴了就喝水,喝完了我又给你们送。”就这样,“布鞋奶奶”每天除了做好宣传、排查登记外,还变身成为“后勤保障员”。在唐明现的带动下,同为党员的老伴儿——张思成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水对社区公共楼道、垃圾堆放处等公共场所进行喷雾消毒。

  没有豪言壮语,唐明现老俩口饱含着一颗赤诚的爱党之心,勇于奉献、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疫情就是“集结号”


付灿忠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报名!”这是来自上密地社区银露苑小区73岁老大爷付灿忠的响应。1月26日,瓜子坪街道上密地社区党委通过下发通知、社区微信群、QQ群等方式,在社区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集结号”,不到俩小时,就有61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付灿忠就是其中一位。

  付灿忠的妻子也是这次疫情一线的志愿者,老两口还带着俩孙子,为了在支援一线的同时还能照顾好两个孙子,老两口便错开时间出门。“不要看我年龄大,我身体硬得很。”付灿忠坚定的说。

  作为瓜子坪街道上密地社区党委委员,又是银露苑党支部书记,在接到上密地社区党委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集结号”后,短短两个小时,在付灿忠的号召和带领下,银露苑小区就有16名党员、楼栋长和居民加入到他的志愿者队伍。他每天都要巡查小区楼栋,带头深入285户居民家中摸排外来人员,深夜顶着寒风值守卡点,小区楼前屋后消毒,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面前,党员不分年龄,老党员们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防“疫”战中,他们用一辈子践行着对党的誓言,始终坚守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