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县:社区志愿者“绘”出一抹靓丽“中国红”
2020-02-20 15: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黄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泸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联防联控一线,每天奔波在辖区各条街道上,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作出入登记、开展流动宣传,清理环境卫生、劝导车辆有序停放,对电梯、公共区域消毒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这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是大街小巷靓丽的身影。

  “2月8日,龙城御庭小区首批志愿者在康桥社区办公室报名登记,并签下了志愿书,共计10人。并于当日配合社区支援康桥立景A区、B区,康桥1号、康桥锦华城、康桥郡、蓝山公馆、学府花园及龙城御庭等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玉蟾街道康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春香说,在首批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又有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迅速集结,为守护家园而“战”。

  在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些身影。

  “今天的分工安排,小赵和我负责正大门的值守,陈勇带队负责小区巡逻及消毒……”正紧紧有条安排一天执勤任务的是志愿者王光中。王光中是龙城御庭小区的业委会主任,也是康桥社区首批志愿者之一。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对小区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初期,由于部分业主不是很理解,不配合,居民出门不带口罩、河边钓鱼、聚众聊天、翻围墙躲避检查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们都耐心作好劝说,在我们的劝导和我们的认真服务行动下,居民们也纷纷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现在小区的管理很有秩序。”王光中说。

  志愿者赵小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也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志愿者之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出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是党员,在困难面前会义无反顾,迎难而上。”赵小波积极完成社区和小区交办的各项任务,还义务为小区内的学生打印、复印试卷,作好学生与家长的入学安抚工作。

  “我们做到耐心劝导,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满意。”陈勇也深爱着这份志愿服务工作,中午只给自己留下了半个小时吃饭的时间又接着值勤,他经常说:“这样做即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晚上10点左右,基本上没有车辆、人员进出后才收拾物资回家。回到家后及时在小区微信群内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疑惑,积极传递正能量。

  疫情面前,还有一些志愿者主动加入到社区保洁人员行列中,每天坚守在环卫一线,将小区卫生清理得更加干净彻底。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13台轿车作为防控工作应急车辆,安装上喇叭作流动宣传,为小区需要的住户提供接送服务等。与此同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提供配送物资服务,这些“红马甲”正以实际行动温暖着一座城,在泸县“绘”出一抹靓丽“中国红”。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