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青羊区“民俗闹春”带您过个“热闹年”
2020-01-20 16: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静)1月19日起,连续4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走基层文化活动在青羊区清波社区广场、清水河社区广场、成航社区广场、康庄社区广场举行。

  本次走基层文化活动由青羊区委宣传部、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民政局、青羊区卫健局、青羊区团区委等部门、街道倾情参与其中。活动中,深受群众喜爱的歌舞、魔术、川剧表演一一上演,糖画、剪纸、绳编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另外,便民义诊、法治宣传、科技惠民等志愿者服务也为现场群众带来了新的生活实用资讯。

活动现场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近日,“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青羊区各大社区、广场、车站、文化场馆,为辖区群众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本次活动由青羊区文化馆主办,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渲染浓浓的新春氛围。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盛大、最重要的古老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中华儿女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以示庆祝,如:祭奠祖先、除旧迎新、纳禧接福、祈求丰年等等。青羊区在春节期间将举行超百场的庆祝活动,以“民俗闹春”为总领,带领辖区群众过个“热闹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