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擦亮“窗口”文明迎客 乐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020-01-20 15: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周洁)窗口行业是城市的形象,也是乐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春节将至,乐山的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行业分别在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擦亮“窗口”、文明迎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舒适服务。

  高铁站、汽车站

  暖心服务让旅客体验更温馨

  16日,乐山中心城区寒气袭人,但在高铁乐山站内却暖意融融。春节将至,大红的剪纸已贴在站内站外,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记者看到,售票、安检、候车厅等处秩序井然。在售票处的自助取票点,有工作人员为取票的旅客提供帮助;在候车检票处,工作人员贴心地将老弱病残乘客引导到专门的通道,让他们优先检票,减少排队时间;在爱心轮椅处,工作人员正在给轮椅轮胎打气,以便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文明和贴心的服务下,旅客有序地购票、进站、候车。据高铁乐山站副站长贾茂乔介绍,为给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在春运之前,高铁乐山站对站内站外卫生进行了深度保洁。同时,为提升服务质量,在春运开始之前,该站对工作人员开展了礼仪培训,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工作中的沟通用语、文明引导等进行了学习。

  据介绍,春运期间,高铁乐山站增加了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安保力量,维护现场秩序,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同时,近日来,该站还联合相关部门在站外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回家的乐山人以及外地游客送上节日祝福。

  “客流高峰期预计在春节之后,届时我们将增设一个服务台,每日有1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站内重点位置,为旅客提供服务。”贾茂乔表示,春运期间,该站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同样,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为了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春运期间,该站增设两个售票窗口,其中一个窗口专为农民工朋友而设。同时,服务台内也为旅客提供应急药品、晕车药、针线等物品,以满足旅客需求。此外,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期,该车站保洁也增加了打扫频次,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出租车、公交车

  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出租车、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是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乐山市相关部门以及中心城区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采取多项举措,为乘客提供给舒适、洁净、安全的出行环境。

  “春节到来之前,我们将开展车辆安全卫生大检查,确保乘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乐山市春秋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春梅告诉记者,为了让乘客有更好的乘车体验,公司对驾驶员的文明行为作出规定,同时也提倡出租车司机主动帮助乘客放(拿)行李。

  记者从乐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对中心城区出租车、公交公司在春运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乘客有一个文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在出租车方面,春节期间,交通执法人员以及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将每日在高铁乐山站进行值守,维护出租车上下客秩序。在公交车方面,春节期间,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在高铁乐山站、乐山港等地设立执勤点,值班人员在场维护乘车秩序,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保证公交车准班正点安全有序运营。同时,在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抽调若干名公交车和驾驶员支援峨眉山景区和大佛景区的运力,为游客提供一个便捷的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春节即将到来,乐山各大窗口行业将以优质的服务,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舒心、便捷。其实,不管是窗口行业还是广大市民与游客,大家都是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在此也希望大伙在领略乐山美景、品味乐山美食、感受乐山新春之喜庆时,能与文明同行!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