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开展2020年“英雄攀枝花·青春志愿行”暖冬行动
2020-01-20 15:5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志愿者是归家路上的掌灯人,志愿者是旅行途中的指引人,志愿者是最信任的陌生人,志愿者是最短暂的一家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攀枝花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2020年“英雄攀枝花·青春志愿行”暖冬行动与你一起温暖过冬。

爱在旅途志愿服务

  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

  面向外来务工青年、外出务工返乡青年、返乡大学生、外来旅客等群体,联合文化和旅游、工会、铁路、交通运输、中石油、中石化、高速公路管理处等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实施春运旅游志愿服务,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景区等重要人流聚集场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助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

爱在社区志愿服务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

  面向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一线青年工人、新兴青年群体负责人等群体,联合社会公益组织深入村(社区)、工厂等工作生活一线,依托青年之家、 童伴之家、 留守学生之家等阵地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包、洗漱包、新春祝福礼包等,帮助他们度过平安快乐的春节。

靓在乡村志愿服务

  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

  面向基层广大群众开展“三下乡”活动,把“三下乡”与大学生“返家乡”寒假返乡实践有机结合,邀请青联委员、少工委委员、志愿者在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文化宣传、医疗健康等基层群众急需的服务,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返乡农民工,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青听心声行动

  青春志愿· 青听心声行动

  面向“希望工程——我要上大学”受资助大学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青年和创业导师、外出就读的攀籍青年学子、西部计划志愿者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迎新联欢活动、走访慰问等形式,了解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引导青年群体通过组织渠道及时反映心声和诉求。

  青春志愿·走访慰问行动

  面向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结对帮扶户、对口援建凉山木里县贫困青少年、党支部困难党员等群体,开展入户走访慰问,为村民和困难青少年群体送去米面粮油、御寒衣物等春节礼包,传递组织和社会的关怀温暖。

  冬天的风很冷,但志愿者们的心很热,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也带去了攀枝花志愿者们对大家新春的慰问和祝福。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帮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延续下去,愿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