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文化飘香年味浓 欢欢喜喜迎新年
2020-01-19 15:3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随着春节临近,绵阳各地组织了系列文化活动来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三台县

三台县“百姓舞台七天乐·欢欢喜喜过新年”活动

  1月15日,由三台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百姓舞台七天乐·欢欢喜喜过新年”活动在潼川古城拉开帷幕,逛古城、看表演,这种别样的春节娱乐方式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

  七天乐首场演出为三台电大专场。在活动现场,来自三台电大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舞台剧等节目。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了大家观看的热情,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三台电大学生刘果说:“这些节目都是省电大系统会召开时我们表演过的,而且获得了省电大领导的一度好评,所以我们想把这一份喜悦分享给三台群众,也希望通过这些节目丰富三台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市民们纷纷表示:“热闹,喜庆,很有过年的气氛。”“这一次回来感觉到这里变化很大,很漂亮也很温馨,文化活动挺热闹的挺有特色。”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6天里,百姓舞台七天乐还将继续在潼川古城举办群众艺术、少儿艺术团、戏曲等专场表演,开展不同主题的游园活动,举行全民K歌大赛。

  市民在逛潼川古城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观看精彩演出,参加趣味活动,过上一个热闹喜庆的新年。

三台县潼川镇解放村“辞旧迎新 同奔小康2020”坝坝宴现场

  1月14日上午,三台县潼川镇解放村的全体村民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组织、对口扶贫帮扶单位,近千人聚集在一起,举行了“辞旧迎新 同奔小康2020”坝坝宴。

  解放村村支部书记刘世伟说:“今天把全体村民组织在一起举行坝坝宴,目的是想用我们解放村自己的方式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地为今天的盛宴做准备,已到现场的村民可以观看来自各单位精心准备的文娱活动。

  市文广旅局非遗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为村民带来了独唱、小品、舞蹈等精彩节目;县文联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免费照相、写对联,为村民们送上特殊的新春祝福。

  村民赵路说:“这次我从外地上班回来,看到我们村十里荷塘变化挺大的,路上的杂物也清干净了、路也修宽了,开车回来一路上都很干净很舒适,乡里的老百姓都特别礼貌。大家一起过个大年,很开心。”

  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也来到现场,村民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恩之心。

  盐亭县

盐亭县书法家协会为群众送春联

  文化飘香年味浓,千年古县展自信,载歌载舞庆元旦,欢歌笑语迎新春。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盐亭县以“文艺走基层”“送春联”“迎春书画展”等形式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传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上,竭力营造团结、奋进、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是文化走基层,惠民暖人心。1月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盐亭县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巨龙镇天水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演出现场舞蹈、戏剧、杂技等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此次活动将党的政策、社会文明风尚、群众的美好生活编入剧本、写入唱词,润物细无声般地走入千家万户。

  二是迎春书画展,笔墨颂中华。1月1日,40余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在县文化馆老馆二楼展厅集中亮相,为全县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此次书画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艺术家们以画寄情、以书明志,以不同的笔触和视角,抒发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盐亭发展的期盼,突出了时代主旋律,表现了嫘祖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挥毫送春联,送福到万家。由盐亭县文化馆、县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送春联下乡活动于1月2日在云溪镇南门休闲广场启动,书法家们针对群众的需求,挥毫泼墨,把蕴含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老百姓手中,活动当天送出200余幅春联。送春联活动还将走进玉龙镇、金孔镇、富驿镇、巨龙镇、凤灵街道办,持续为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

  接下来,盐亭县还将开展2020年春节综艺晚会、2020年嫘祖大型迎春灯会、川剧专场展演活动等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文化惠民服务,为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平武县

平武县“三下乡”迎新春文艺宣演活动现场

  1月13日到14日,平武县“三下乡”迎新春文艺宣演活动在江油关镇和阔达藏族乡热闹举行。

  在江油关镇和阔达藏族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歌声飞扬,笑语不断,一派热闹景象。由平武县文艺小分队带来的舞蹈《领航新时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金钱板《龙安颂》、舞蹈《白马姑娘》《茶山阿妹》《一娄秋》等精彩的独唱和舞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备受群众喜爱。

  来自宣传、政法、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自的咨询台前热情的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农业科技、义务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知识;全县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义写春联;医务工作者现场开展义诊义检活动,以各式各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三下乡”文艺宣演活动用精彩的文艺节目、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知识、实际的帮扶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心坎上,把活动开展与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为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和服务保障。

  仙海区

仙海区迎新春职工联欢会

  1月15日,以“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共铸新辉煌”为主题的2020年仙海区迎新春职工联欢会在龙源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为“最美奋斗者”颁奖,并为仙海旅游协会授牌。

  活动现场,颁奖仪式气氛热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援藏教师许锐、援彝干部何军、冯欢、何胜斌、公安辅警雷晓川、城管田洵、导游马娅萍、医生张军、教师杨文、交警赵文、志愿者翟元平、建筑工人王芸培、罗宝祥、环卫工人梁兴容受到了“最美奋斗者”的表彰。他们来自全区各行各业,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联欢会在中华文化《川剧变脸》中拉开序幕,来自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的代表纷纷登台,诙谐幽默的舞台剧、婀娜多姿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优美动听的歌曲、清脆嘹亮的合唱,近20个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联谊会在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精彩纷呈的激情表演,充分展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了新时代下奋力建设美好仙海的壮志豪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