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来乐山过春节 精神和美食大餐等你分享
2020-01-19 15: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张清)看演出、品美食,乐、吃、玩、赏,乐在其中。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乐山市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迎春购物月暨新春大拜年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2月,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城乡消费市场、丰富节日市场供给,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和来乐游客奉上充满浓郁年味的精神和美食大餐。

  文化活动贺新春

  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1至2月乐山市新春系列文化活动陆续开展。覆盖全市11个县(市、区)的近60项文化活动,将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活动内容涉及春晚、文艺巡演、民俗展示、书画下乡、迎新画展、巡游及大庙会等多种形式。其中,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欢乐中国年·幸福满乐山”——乐山市2020年百姓春晚将在乐山广场举行;1月20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主办的2020年乐山市首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暨2020年CCTV“中华星少年盛典联欢晚会”(乐山赛区)将举行;2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海棠春早”正月十五灯谜会将在乐山广场和市文化馆同时举行。

  此外,乐山市各县(市、区)还将结合各地特色,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文艺活动以及走基层等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市中区“不忘初心担使命 盛世欢歌迎新春”文艺晚会,2020年峨眉山市新春百姓大联欢,“九九见真纸上芳华”五通桥区第二届硬笔书法展,新春茶话会暨“感动沙湾人和事”颁奖典礼,金口河区“龙腾狮跃闹元宵”民俗展演及大型游园活动,夹江县2020百姓春晚(1+N)系列文化活动,井研县“礼赞新时代 文化润万家”文化下乡系列活动,犍为县2020年“金鼠闹春 鼠你最红”元宵喜乐活动,沐川县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等,让文化活动更好地面向基层,惠及更多群众。

  乐山美食等着你

  春节到乐山过年,除了游玩,美食和乐山特产也是不可辜负。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乐山市推出了迎春购物月暨新春大拜年活动,活动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2月,在市内外组织开展30场次展会促销活动,包括开展市外拓展、市内促销、美食旅游三大板块,组织超2000户次企业参加活动。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促销活动,带动扶贫产品拓展销路,激发新时代节日消费需求。

  助力乐山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乐山旅游文创产品、生态农产品、乐山美食和柑橘、茶叶等产品和特色产业,借力近期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乐山篇播放东风,推出乐山美食菜单,开展乐山美食线上线下推广系列活动。

  丰富节日市场供给,组织市内的北京华联乐山店、王府井乐山购物中心等十户重点商超营造节日氛围,增加肉产品、粮油、糖果等年货供应,引导商超和商业综合体开展场内促销活动,通过充分备货、统一播放或悬挂活动标识,延长营业时间、建设绿色商场、发展体验式消费、丰富夜间供给等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市民和游客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