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隆昌市2020年度暖冬行及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0-01-19 15: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隆昌市文明办)1月15日上午,2020年隆昌市“暖冬行·爱传递”文明实践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隆昌北站举行。全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群众代表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仪式由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多个单位共同承办、协办,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全市人民生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平安、和谐、温暖的节日氛围。

  上午10:00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级相关部门、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随即开展了为农民工朋友、困难群众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送温暖行动,同时进行的还有义诊、义剪、猜灯谜、写春联等活动。“帮助别人的一种快乐,方便别人是一种崇高。我将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文明实践专业化水平,为隆昌的公益事业做贡献,将隆昌打造成为“有诗、有远方、有梦想”的精神家园。”志愿者代表叶声莉发言道。

  据悉,从今天开始,全市广大志愿者将在隆昌北站、城南客运站等公路和铁路客运站点,为广大旅客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贴心服务;文艺志愿者将走进基层和敬老院举办文艺演出,赠送春联、年画、拍全家福;法律志愿者将开展防毒禁毒、农民工维权、拒绝传销、防范电信诈骗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电力、应急志愿者将深入基层宣传讲解防火、用电、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各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所、站将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微讲堂、乡风文明教育活动,积极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陋习。为市民过平安年,祥和年打牢基础。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