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红歌献给党 四川各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
2021-06-28 10: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活动,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挖掘歌声背后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活动中,群众将“红色印记”融入歌声,用歌声表达了赞美之情、感恩之心;用歌声传递快乐、传递幸福、传递希望;在歌声中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红色血脉得以延续,让革命精神得以发扬,让奋斗之志得以永存。

“唱支山歌给党听”,嘉陵江畔颂党恩。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5月16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在四川南充举行。来自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支合唱队,聚首嘉陵江畔,放声高歌颂党恩,以一支支红色经典曲目向建党百年献上浓情祝福。

  活动期间,在线上线下配套举行合唱艺术普及周、合唱艺术交流峰会等活动,普及歌咏艺术知识,让群众享受高水平的歌咏艺术表演。让合唱艺术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景区,为群众送上在身边的“艺术大餐”,让基层热闹起来、让群众高兴起来。

甜城儿女这场“声”情告白,超燃!图片来源:内江广播电视台

  百年铸辉煌,颂歌献给党。6月25日下午,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婉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6000余人参与演出和观看,此次演出也是近年来内江市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群众性演出活动。

  此次歌咏会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按历史进程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篇章,并加入了开篇、尾声两个部分,共19个节目。歌咏会采取在观众席座位上的演唱方式,观众就是表演者,表演者就是观众,真正做到了群众参与,广泛互动。

安州区2000人大型歌咏会现场。图片来源:四川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22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歌咏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悠扬熟悉的旋律、深情豪迈的歌声回荡在安州区文化广场上空,2000余人列坐为18个方阵、手拿党旗,以饱满的激情为党歌唱。

  2000人的歌咏会“霸屏”安州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朋友圈”,现场拍摄、隔屏围观、再次转发,满满的自豪感和爱国情自然流露,传播力极强。“再优美的旋律,唱不尽对党的热爱,唱不尽对祖国的祝福……”整场歌咏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完美谢幕。

罗江区千人快闪送祝福。图片来源:四川文明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15日上午,一场“永远跟党走”快闪活动在德阳市罗江区八景苑广场举行,千人共同激情歌唱红色歌曲,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

  一面面旗帜鲜艳如初,一张张面孔自信从容,来自罗江区各行各业的千名群众在现场一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中有“中国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有刚刚入队的少先队员,也有公安、城管、环卫、志愿者、医护人员、政法干警,还有各企业职工,企业家代表等。大家用歌声致敬伟大的党,致敬伟大的祖国。

仁和儿女“唱支山歌给党听”。图片来源:这里仁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3月20日,在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迤沙拉云上姊妹节”上,仁和儿女一齐放声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仁和区儿女将经典红歌、民间小调、城市宣传曲、非遗羊皮鼓舞等巧妙编排串联,用赛歌传唱的方式,在迤沙拉“姊妹节”为党的百年华诞讴歌献礼。古朴的民间小调,唱出了彝家儿女脱贫奔康的喜悦心情;铿锵的羊皮鼓点,表达了仁和儿女阔步行走在“十四五”新征程上的坚定信心;悠扬的经典红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

邛崃一中开展红歌快闪活动。图片来源:邛崃教育

  为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成都市邛崃一中师生进行了一场名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红歌快闪活动。

  当悠扬的音乐响起,300余名师生挥舞着鲜红的党旗、国旗,齐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旋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大家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合唱,深情动人的歌声回荡,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来源:龙马潭融媒

  4月2日,在泸州市泸州十八中学校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活动中,该校师生在学校操场摆出巨幅党旗和国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在操场上舞动巨大的党旗和国旗,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用充满朝气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沐川县“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图片来源:沐川发布

  山歌献给党,感恩新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乐山市沐川县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沐川县沐溪镇山歌队的队员,以快板、三句半、情歌对唱等形式,自编、自导、自演沐川原生态山歌,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他们心中最美的歌声!

嘉陵江畔百人齐奏古筝《唱支山歌给党听》。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嘉陵江畔引吭高歌,百人古筝展演抒爱党情怀。5月1日,在南充市顺庆区上演了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百人古筝齐奏演出,展演将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怀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祝福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上午10时许,“唱支山歌给党听”百人古筝齐奏演出已准备就绪,指令一出,大家齐奏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旋律悠扬、气势磅礴、场面震撼。舞台演出人员倾情演绎,观众席上的市民同样没有闲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大家跟着旋律哼唱起来。

红色经典歌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图片来源:宜宾新闻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首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歌曲令人心潮澎湃。5月30日,由新时代好少年领衔的宜宾市上万名学子,与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共同高歌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模范事迹、弘扬榜样力量,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雷锋战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国辅,全国最美志愿者孟庆华,中国好人顾永琼,四川省道德模范李秋等先进典型,走进校园和孩子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向他们讲述宜宾改革发展故事,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激励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少年”。

达州一中“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颂党恩。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唱红色经典,抒时代豪情,歌繁华盛世,展青年风采。5月11日,达州市第一中学校“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歌咏比赛举行,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国爱党之情,以良好的风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歌咏比赛现场,《保卫黄河》《青春舞曲》《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经典歌曲,唱响了红色旋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诉说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了爱党爱国新时代主旋律。

爱国主义歌曲比赛。图片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红军精神,宣传红色文化,5月15日,巴中市通江县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第四届“唱响红云崖”爱国主义歌曲比赛启动仪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启动仪式上,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对革命老区人民的美好祝福。爱国主义教育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听到这些爱国歌曲,让我想起了为民族献出自己生命的先烈们。我们是红军的后代,更应该弘扬红军精神,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今后祖国的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先念红军小学六年级学生李若源说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演出唱响校园。图片来源:北纬网

  4月11日晚,四川农业大学“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校园十佳歌手专场演唱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4000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线下聆听欣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出共分“恰同学少年”“星芒耀征途”“青春颂百年”三个篇章,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据悉,学校将会围绕“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主题,以歌唱、话剧、快闪、舞蹈、配音、器乐等形式,陆续推出《闪闪的红星》《青春之歌》《经典声影》《丝路绝响》等红色专场演出。

青神县“同心向党 薪火相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图片来源:掌上青神

  “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眉山市青神县十里八乡的群众汇聚“全国文明村”青竹街道兰沟村,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中,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七律·长征》经典诗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邵启修回忆起家乡巨变,“共产党领导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倍感珍惜,不忘党恩……”激昂的声音回荡,让大家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

  红歌献给党,广大干部群众用高亢激昂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抒发了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四川文明网 杨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