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就地过年也精彩 四川邀你“云上”欢度春节
2021-02-09 10: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月7日,四川文明办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相关活动通知,明确四川各地今年春节、元宵节以开展网络贺岁拜年活动为主,营造家庭和睦、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在川就地过年群众和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四川将主推省级示范活动和网络专题活动,各市(州)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营造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云上贺岁”迎新春

  根据通知,今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活动突出辞旧迎新、阖家团圆、平安和谐、家国兴旺等主题,以先进典型网络倡导、网络拜年引领网友积极互动,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习俗。

  自贡市作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省级示范活动承办地,将举办“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线上‘云观灯’”“迎新春送春联”“云元宵”“元宵猜谜”“文化展播厅”等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让你足不出户看花灯、猜灯谜、享文化大餐,津津有味过大年。

  线上拜年传文明

  春节期间,四川将组织开展网上“拜大年”活动。四川邀请了各地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拍摄拜年视频,将通过四川文明网、文明四川微信公众平台及各地文明网、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同时,各地将积极引导广大网友通过“文明四川”抖音平台参与#贺大年话题,与先进典型进行新年合拍,以身边好人声音传递社会真情真爱,让大家在享受假期团圆的时刻感受榜样的力量。

来“文明四川”抖音平台参与#贺大年话题,与先进典型进行新年合拍

  同时,各地还将积极开展网上“晒大年”活动,以“平安幸福年”为主题,引导网友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官方微博#就地过年新体验#、四川文明网微博#晒大年#话题互动,晒出与过年相关的图片、文字、短视频,如春运路上、文化年味、感恩坚守等内容。网友还可参与中国文明网联合快手短视频平台开展的“幸福生活节节高”活动,反映广大网友特别是青少年网友眼中的幸福小康生活。(四川文明网李林晅)

来四川文明网微博,参与#晒大年#话题互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