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各地用文艺作品致敬"逆行者":你们都是英雄的模样
2020-02-19 15: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强无畏,挺身而出,奉献自我。

  他们是白衣天使、警察、社区工作人员、无数的志愿者……

  他们是父母、孩子、兄长、姐妹……

  他们是一个个普通的平凡人……

  他们“逆行”的身影,让我们读懂了什么是英雄的模样,他们“坚守”的行动,汇集成了战“疫”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许多多“宅”家战“疫”的四川人,拿起画笔歌颂心中的榜样,用这样的形式提振精神,为中国加油!

  阿坝汶川:感恩书画,助威战“疫”

  疫情期间,汶川县的广大文艺爱好者创作了一批“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的书画作品,表达汶川人民的感恩之情,勾勒共克时艰的手足情谊,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致敬!

四川大学教授张志超《感恩》。来源:微汶川

马小勇《众志成城》。来源:微汶川

郭小菊《2020最闪亮的星星》。来源:微汶川

  泸州:“长江石”手绘 致敬战“疫”者

  泸州市民谢袁芳在家中创作了一组“长江石”手绘作品,将各行各业“逆行者”的背影描绘在泸州的长江石头上,致敬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谢袁芳笔下的警察、医务人员、建设者、志愿者身影。来源:大听网

  成都:画家画战“疫” 传播正能量

  成都市的艺术家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疫情的关注,以及对驰援、坚守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李晖《爸爸,等您回家》。来源:红星新闻

姚叶红《致敬》。来源:红星新闻

任伟《脊梁》。来源:红星新闻

  甘孜:康定小伙以“画”战“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人都是参与者。康定小伙齐美贡布投入到主题宣传创作中,以“画”战“疫”,创作出了一幅幅饱含希望与力量的漫画作品。

齐美贡布《战疫——勇者无惧》。来源:中国网

齐美贡布《战疫——医者之勇》。来源:中国网

  广元:中学生绘战“疫”图 为湖北加油

  为了给湖北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表达敬意和支持,广元中学的青年团员自发开展了战“疫”主题绘画书法活动。

广元中学学生作品《众志成城战疫情》。来源:广元日报

  巴中:共同“战疫” 巴中文联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期,巴中人也纷纷行动起来,创作了一批绘画作品,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提振精神。

国画《战疫》系列之(2)——李明才。来源:无线巴中

国画《战疫》(4)——李明才。来源:无线巴中

  自贡:绘画版“战疫日记” 为湖北加油!

  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不少白衣天使在前线写下了“战疫日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自贡市国画院,推出绘画版“战疫日记”,直观生动地表现了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生活点滴。

绘画版“战疫日记”选图。来源:中国新闻网

绘画版“战疫日记”选图。来源:中国新闻网

  绵阳:学子以笔为“枪”作画战“疫”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的学子们纷纷以笔为“枪”,用绘画为湖北助力,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祝福,祈愿全国人民共携手,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刘水涵《心中有光的人,不会被黑暗打倒》。来源:四川在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大多数人不能亲上战场。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同呼吸、共命运,心手相牵,有难一起扛,有困一起帮,爱心便会汇成力量,信心会铸就城墙,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文明网 施华琼)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