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四川各地创新形式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发表时间:2019-08-27 16:3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广袤天空,流光溢彩,巴蜀大地,笑语欢歌。以歌为礼,以画为凭,以舞为载,以言为颂……今年来,四川各地万千儿女用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文艺汇演展才艺 激荡拳拳爱国心

400名德阳教师展示才艺庆新中国70华诞。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7月16日,德阳市举行第四届人民教师艺术节教师文艺节目展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老师们以声乐、舞蹈、综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展示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参演人数达400余人。

成都武侯区双楠街道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文艺汇演。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暑期青少年“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思想教育,8月2日上午10点,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楠欣社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文艺汇演暨青少年书画展览主题活动,不仅在暑期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激发辖区青少年爱国热情,为凝聚社区力量提供了精神支撑,传递了正能量。

  此外,成都市郫都区、新津县、内江市威远县等地也先后举行一系列文艺汇演活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主旋律,生动地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赤诚之心,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全民快闪唱红歌 挥舞国旗赞祖国

资阳市举办大型快闪活动“元帅故里唱国歌”。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资阳市举办大型快闪活动“元帅故里唱国歌”。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25日,资阳市大型快闪活动“元帅故里唱响国歌”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陈毅故里乐至县举行。乐至县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学生代表、游客和当地村民共计5000余人参加活动。当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全场人员驻足行礼,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挥舞红旗,饱含深情地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歌声结束时,3000余名学生代表手举鲜艳彩球,组成“我爱你中国”字样,全场沸腾,将活动推向高潮。

松潘用一场高原上的快闪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来源:新华网

  近日,一场“高原古城贺华诞 松潘儿女颂祖国”快闪活动在阿坝州松潘县上演,参与者们在美丽的松潘县放声歌唱、表白祖国,祝福新中国70华诞,也充分反映了松潘县在改革开放、奋斗实践中的新面貌。

西充千人青春“快闪”齐颂祖国。图片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而在南充市西充县、雅安市荥经县、宜宾市叙州区,社会各界群众都纷纷开展了类似的“快闪”活动,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礼赞,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荥经大地。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宜宾市叙州区启动大型爱国文化宣传“快闪”活动。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乡村拼出“组合画” 感恩祖国政策好

广安华蓥山区农民稻田拼割大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21日,广安市华蓥市溪口镇顺天寨村4组农民王志伟、何光必等人,在自己金黄色的稻田里,用镰刀手工拼割出“70生日快乐”几个大字,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国家的富民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简阳市村民用蔬菜拼出国旗,表达对祖国美好祝福。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8月16日,成都市简阳市平窝乡火烧庙村的村民活动室前,一面长9米、宽6米用西红柿和玉米拼成的国旗出现在眼前,村民们手拿国旗一阵欢呼。今年村里的西红柿获得了丰收,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村民自发用了三个多小时将自己种的西红柿和玉米拼成了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迎接新中国70华诞的到来。

  千人齐跳民族舞 献礼祖国展风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米易上演“千人朵洛荷”。图片来源:四川日报

  7月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朵洛荷”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上演。

  “朵洛荷”是彝族民间的一种舞蹈,意为火把节之舞。伴随动听的歌曲,1000余名身着彝族服饰的女子排成长队,撑着黄伞,相互牵着头巾,踏着轻盈的舞步迈向广场中央。在领舞者的带领下,她们变换着队形。从空中俯瞰,广场中央呈现出一个带有“70”镂空字样的方形图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愿。

 

马尔康嘉绒锅庄圈舞盛会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8月1日,2019马尔康市第八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马尔康的原生态嘉绒锅庄,与“西藏踢踏”“巴塘弦子”并列为我国藏区三大舞种。伴随着用藏语、羌语和汉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400名演员共同托起一面60米长的巨大五星红旗,900名演员舞台中央摆出了“70”的图样,共同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传递了各民族群众爱党爱国的由衷心声,祝福祖国民族团结、兴旺发达。

  爱国主题专题展 回顾历史向未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统一战线“同心”主题书画展。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社会会主义学院、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统一战线“同心”主题书画展,7月1日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书画展展厅拉开帷幕。近一百多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参加此次展出,艺术家们用作品,深情回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盛情书写四川统一战线的辉煌成就,真情倾诉广大统战成员风雨同舟、同心同行的赤子情怀,为伟大祖国献上四川统一战线的艺术祝福。

建川博物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间记忆展。图片来源:央广网

  6月30日,四川建川博物馆近3000幅历史图片和2200件珍贵文物,在“一条大河波浪宽——新中国70周年民间记忆展”上展出。展览以新中国发展历程为线索,从民间记忆的角度依序回顾了新中国7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示了70年来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

  今人重走长征路 红色基因永传承

若尔盖县开展“中国梦·新长征”重走长征路纪念活动。图片来源:阿坝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8日,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了以“中国梦·新长征”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走长征路纪念活动。活动通过讲红军过草地、阿俄垭口战斗、贡巴隆战斗故事,集体唱红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红军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成都市大邑县晋原初中已连续三年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图片来源:大邑县文明办

  今年,成都市大邑县晋原初中开展第三届“穿越横山岗,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在广大中学生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