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城乡融合”首场主题发布会
2023-03-14 08:2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城乡融合”首场主题发布会

畅通要素流动渠道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省委提出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把城乡融合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3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城乡融合”主题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主题为“畅通要素流动渠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当前,我省城乡发展处于深度融合时期,与城镇相比,农村在资源要素配置、公共服务供给、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改善城乡发展面貌是需要抓紧的一项重要工作。四川强调要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统筹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现代文明向乡村传播,加快形成城乡共同繁荣的新局面。要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乡产业深度融合;要构建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推动资本、技术、人才双向流动;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突破城乡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障碍;要保护城乡历史文化,让人们记得住乡愁。

  具体工作层面上,我省将按照“严守自然资源安全底线、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坚决落实耕地保护的目标任务;强化城乡建设用地用矿保障;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做好城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城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以确保上述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发布会上,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介绍了促进城乡要素流动有关情况,科技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光明日报、央广网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薇徐莉莎 王若晔)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