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今年四川将新建不少于30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3-03-14 08:1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劳动者港湾”“职工驿站”“暖心小屋”“森林职工之家”“环卫工人之家”……无论哪种叫法,它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月10日,记者从在宜宾市举行的四川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将新建不少于30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年底前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服务站点将达到7000个。

  从2016年开始,在省总工会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地各级工会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大力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建成一批数量众多、各具特色、覆盖全面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站点内提供座椅、便利店、饮用水、卫生间、手机充电、便民药箱、免费上网、书刊报纸等服务。

  “截至去年底,全省建成并投入使用服务站点达3521个,与2021年相比增长126%。其中,工会自建393个,利用社会资源共建3128个。累计投入资金8581万元,推树了全国‘最美站点’70个、省级‘最美站点’200个,服务户外劳动者380余万人。”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已成为各级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重要载体、重要抓手。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已纳入2023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的内容。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明确开展“建设攻坚年”行动,瞄准目标定位,树立“必须建好”的高标准,层层落实到位,形成“必须保障建好”的强大合力。(底伊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