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今年规划完成2200个以上
2023-03-06 08:2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记者3月2日从2023年全省群众体育干部业务培训班上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体育公园建设、绿道建设、城市金边银角建设等手段,扎实推进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作,完善四级全民健身设施体系,满足人民群众15分钟健身圈需求。

  截至2021年底,全省体育场地27.30万个,体育场地面积1.73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7平方米。为进一步提高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先后出台的《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都针对健身场地设施这块“短板”谋划了相关举措。

  今年,四川将继续通过各级各类投入,统筹推进建设体育公园、体育健身步道、乡镇(街道)健身中心、行政村(社区)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以及体育服务综合体等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规划完成2200个以上。

  我省将加快体育公园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73个体育公园建设的基础目标,并通过充分挖掘各级体育用地,争取总量达到200个以上;积极推动落实在新建小区达到“人均室外场地面积0.3平方米或者人均室内场地面积0.1平方米”的要求。同时,在既有的旧小区,也要因地制宜配建、嵌入相应的体育场地设施。此外,还将积极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参与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管理。(记者 薛剑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