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 资阳市出台“科创12条”措施
2021-10-20 08:0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18日,在资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友透露,预计到2025年,资阳全市各类创新平台总数突破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300家。

  近日,资阳市政府印发《资阳市支持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聚焦科技创新平台能级偏低、创新主体规模不大、创新人才引育不足、科研发展投入不够等4个方面的短板弱项,围绕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速创新人才聚集、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4个方面提出“科创12条”举措。

  “坚持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李志友说,针对创新平台能级不足的问题,政策加大了创建国、省级创新平台的支持力度,对创建市级平台原则上给予指导服务,不再给予资金支持;针对创新主体规模不大的问题,把现有企业提档升级、引进重点科技项目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作为重点支持方向。

  “要加大现有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力度,鼓励‘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瞪羚企业’,加强科技型企业入库工作。”资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袁宇说,当地还将通过“科技招商”活动,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落户资阳。

  “科创12条”举措明确,对新备案入库的“瞪羚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在重点特色产业,成功招引行业科技型企业的,将由受益财政按照“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资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苏永富说,在吸引人才、激励创新方面,当地将拿出“真金白银”予以支持。

  “科创12条”明确,资阳的单位或机构,每培养或新增全职引进一名两院院士、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省级科技领军人才,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奖励。(全媒体记者 吴忧)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