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社区出场地、志愿服务可积分 小区里开起“爱心课堂”
2021-10-20 08:0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15日晚上7点多,巴中市平昌县竹园社区兆润江山城小区的“爱心课堂”里灯光明亮。作为志愿者,平昌县实验小学语文老师王开芹正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竹园社区是典型城乡接合部社区。辖区居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小区居民多为老人和小孩。去年9月,在兆润江山城“双报到”党员、平昌县第四小学校长苟兴和的建议下,竹园社区在该小区创建负责课后托管服务的“爱心课堂”。根据安排,周一至周五,除了辅导督促孩子们完成作业,“爱心课堂”还将进行琴棋书画启蒙教育及个别指导;周六周日则主要安排艺术、体育活动。

  为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我们出台积分制,来这里做志愿服务的人都能在‘道德银行’积分,然后通过积分兑换奖品。”竹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杜波介绍。

  58岁的李瑞秀的3个孙子正在学习。“娃娃们的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李瑞秀说,一听说小区里开办了“爱心课堂”,她立刻打电话和孩子父母商量,将孩子们送到这里。

  据介绍,自创建以来,“爱心课堂”受益学生数百人次。(全媒体记者 钟帆)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