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张雪樵: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创造更高品质生活环境
2021-09-17 08:4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张雪樵到广元南充广安督察调研时强调
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创造更高品质生活环境
  9月10日-9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一行到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下沉督察调研,强调要做好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落实,抓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强化跨区域河流保护联防联控,防范跨界流域风险,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实现一江清水入长江。
  嘉陵江是长江重要支流,督察组先后前往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调研嘉陵江流域综合治理和跨界流域风险防范情况。在广元,督察组先后到剑阁县、朝天区、利州区等地,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五房沟煤矿涌水问题、第一轮督察反馈的翠云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调研跨界流域风险防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在南充,督察组深入嘉陵江沿线阆中市、嘉陵区、经开区等地,督导调研饮用水水源保护、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岸线保护修复、危险废物处置等工作。在广安,督察组前往嘉陵江金子出川断面调研水质监测情况,赴邻水县现场抽查了关门石水库环保问题整改、群众投诉的俊豪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环保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张雪樵强调,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强化跨区域河流联防联控,防范跨界流域环境风险,共护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提高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岸线保护修复,实现一江清水入长江;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抓好重点支流整治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以破坏群众生活环境为代价换取不法利益的行为。要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主动作为、全面排查,做到整改落实坚决彻底、全面到位。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实事求是,切实解决群众对周边生态环境包括视觉、嗅觉、听觉等方面的信访诉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参加督察调研。(记者 燕巧 蒲南溪 何浩源)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