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文旅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2021-03-08 08:4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5日,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四川省文旅志愿服务正式迈入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3.0时代,文旅志愿服务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是用于服务文旅志愿者、文旅志愿者管理团队和文旅志愿服务项目。平台将实现四川省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推送、志愿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志愿服务需求征集、志愿服务群体覆盖、志愿服务数字档案生成等一揽子功能。

  目前,网友可以进入“四川文旅厅”微信公众号、“智游天府”微信公众号以及“智游天府”APP公众端,点击“志愿者”栏目,根据相关指引在线注册。

  “大家参与热情很高,最近一周注册志愿者超过2万名。截至3月5日上午9时,我省已有3万余名志愿者、800个志愿团队和200个志愿服务机构注册。”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上线的平台功能丰富。通过智游天府APP公众端,记者看见,该平台能够实现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招募、志愿风采、志愿品牌、积分兑换等功能,有效满足了旅游志愿者队伍筹建阶段的多元需要。

  平台还具有服务绩效的档案记录功能、行政部门的综合管理功能、信息平台的宣传展示功能。省、市(州)、县(区、市)文旅部门及其各级文旅志愿服务机构也一并上线。

  为实现平台的有效运作,省文旅厅配套出台《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指南》,实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统一协调。(记者 边钰 郭静雯)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