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 去年城镇新增就业96.2万人
2021-01-25 09:3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020年,我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明显。1月24日,省人社厅发布消息,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6.2万人,完成全省年度计划的113.2%。截至去年12月底,累计为全省52万户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516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8.2亿元。

  面对疫情给就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压力,我省采取多项稳就业保就业应对措施。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出台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人社10条,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和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通过精准施策保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5.9%。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累计帮扶30.9万失业人员再就业。我省还大力提升劳动力技能,助力稳岗扩岗。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以工代训、以训提能、以训稳岗,全省累计开展补贴性培训161.9万人次,惠及企业5806家、职工43.6万名。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包括通过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新经济、新就业形态发展,提升吸纳就业能力,持续增加就业岗位。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农村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和社保兜底保障,稳步增加群众收入。

  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参加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6054万、1046万、1320万,社保卡持卡人数达9042.7万人,均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启动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工作,实现年金基金的稳健增值,我省职业年金投资资产规模达770亿元。

  今年,我省将通过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升社保统筹层次、加强社保基金风险管理等措施,推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包括引导中小微企业、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持续参保缴费。建立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服务平台,推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模式,实现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全面推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平稳运行,持续推进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