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重点人群陆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这些信息要知道
2021-01-11 11: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陆续在全省各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1月8日,来自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及成都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了首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是哪些?在哪里可以接种?本网采访了四川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周久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是哪些?

  周久顺介绍,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等人员。

  他表示,当前,重点人群接种疫苗的意义,一方面是对这部分人群起到保护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利于我国总体疫情防控。

  在哪里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周久顺介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都是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批准的接种单位进行。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如果接种涉及到一些重点对象比较集中的部门或企业,当地也会根据情况设立一些临时接种单位。

  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也会按要求公布可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接种单位,包括地点、服务时间,建议大家关注相关信息发布平台。

  大多数重点人群的接种,由重点人群所在的单位组织摸底、预约,并协助开展接种工作。对于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的个人,关注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服务信息。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