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0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凉山举行
2020-12-02 07:5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020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凉山举行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

  当天上午,在西昌市月城广场,活动通过宣读防艾倡议书、现场进行HIV健康咨询、免费义诊、文艺汇演,以及展板展示防艾知识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市民对预防艾滋病的认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氛围。

  近年来,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创新建立艾滋病防控工作体系,探索有效的防控策略并一以贯之,艾滋病防治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省艾滋病患者治疗覆盖率和成功率已提前完成90%的目标任务。

  当天,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会议举行,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总体要求,抓细抓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健康四川”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力量。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并讲话。各有关省级部门以及凉山州干部群众共约300人参加。

  11月30日,杨兴平还前往凉山州(市)重大疾病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州疾控中心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到西昌东西海三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月亮湖二期)开展安宁河巡河调研。(杨正飞 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