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9 09:5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至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广元、雅安、乐山、绵阳和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宣讲。

  在广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上,王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阐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及其深远影响;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阐述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介绍了省委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

  聆听宣讲后,广元市主要领导表示,要以省委宣讲团在广元宣讲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市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元落实见效,并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在雅安,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作宣讲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李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四川、雅安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聆听了报告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持续两个小时的宣讲,句句都是干货,让人受益匪浅,宣讲让他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非常振奋人心。

  在乐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作宣讲报告。唐文金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一个标定党和国家事业所处历史方位的重要论断,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引领我国发展系统性深层次变革的战略决策,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的底线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根本保证。

  聆听宣讲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宣讲理论丰富,主题鲜明,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在绵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中伟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六个方面,为现场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系统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聆听了宣讲会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表示,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本次宣讲也使他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省委网信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院长王永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重要特点,如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如何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研判、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是对全会精神的又一次梳理和阐述,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接下来,全省网信系统将抓好“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坚持开门问策,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同时抓好今年年底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向我省科技系统作了宣讲。刘东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会后,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科技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省经信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孙超英为现场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超英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聆听报告后,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我们深感振奋。四川作为全国制造业大省之一,必须认真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要求,着力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建设好制造强省。

  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王永杰在宣讲报告中,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以及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聆听报告的局直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亮表示,参加宣讲报告会使自己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立足岗位创新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为高质量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大海 燕巧 文莎 刘付诗晨 祖明远 徐莉莎 吴浩 张彧希 钟振宇)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