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蓉举行
2020-11-18 11: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成都讯(王露 罗园)“与古圣先贤对话,与伟大时代交融,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11月17日,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罗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读经典、诵经典、写经典、讲经典、演经典,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自2020年6月份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教育、科技、公安、文旅、卫生、市场监管、国资、税务、社区、军人、扶贫开发局等多个行业部门的参赛作品共计4000余件。活动前期现场展演网络实时观看人数达50多万人,参与网络有效投票高达210万人。经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组委会最终遴选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雨巷》、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川江号子》、四川省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路·向往》等获奖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中,除了代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的经典作品,还有一大批根据时代发展和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原创的诗文、书法、诵读作品。在颁奖典礼现场,由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幼儿园、成都市税务局、荣县人民政府共同带来的“脱贫攻坚”篇章,通过《梦里浪花》《不忘脱贫初心,四川砥砺前行》等节目全方位展现了四川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等一系列手段,实现了从“输血式”减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型,表达了川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信心、决心。由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分局、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州市中心医院、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带来的“抗疫篇章”,通过《冰冷的围巾》《天使之师,大国之礼》《祖国不会忘记》《战疫 战役》等节目,把2020年全民抗疫的动容时刻搬上舞台,致敬每一位逆行而上,守住一方平安的战“疫”英雄。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川江号子》,喊出川渝人民对美好的期盼。

四川铁投集团下属川铁集团《路向往》展现铁路先行的时代强音。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幼儿园《梦里浪花》。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舞蹈《抗疫天使》。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州市中心医院《天使之师,大国之礼》。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战疫 战役》。

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冰冷的围巾》。

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祖国不会忘记》。

现场观众用手机记录节目精彩瞬间。

  由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带来的《战疫 战役》讲述了税务人员助力脱贫攻坚和面对疫情勇担使命,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的故事。成都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光明表示:“我们的作品讲述的是我们税务工作者的真实故事和代代传承的税务人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在传诵经典中,牢记税务人的初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直播: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