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让文化愉悦百姓 四川文化消费提振行动启动
2020-09-17 09:5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即日起至12月,将推出乐享阅读、重返影院、云享视听、悦动舞台、安逸四川等多个版块的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

  同步推出免费门票、代金券、惠民展销、礼品回赠等系列活动

  “国庆中秋哪里玩·安逸四川请你来”在北京、山西等地推介,还将推出“四川文旅秋冬消费季”系列

  9月16日,“惠文化·乐生活”四川文化消费提振行动在成都启动,围绕图书、观影和广电网络等,通过发放文化消费券,提振我省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本次行动以“文化愉悦百姓,生活惠及民生”为主题,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围绕学校开学、中秋国庆、元旦新春等重要时段,推出乐享阅读、重返影院、云享视听、悦动舞台、安逸四川等多个版块的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峨眉电影集团、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步推出免费门票、代金券、惠民展销、礼品回赠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让利消费者,并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文化生活。

  四川是文旅产业大省、文旅消费大省。疫情发生后,我省相关部门多次出台相关举措,切实推进文旅产业复苏。今年2月以来,我省先后出台相关文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省又通过一系列密集动作刺激文旅消费,增强文旅市场消费信心。在政策支持和市场回暖共同驱动下,被按下“暂停键”的文旅业又按下“快进键”,线上线下活动恢复迅速,市场回暖明显。

  9月15日晚,由深圳交响乐团联袂成都交响乐团演奏的《我的祖国》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奏响,拉开了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序幕。在接下来3个月的演出季中,超过80场精品音乐活动将进一步拉动演艺行业的复苏。

  同一天,“国庆中秋哪里玩·安逸四川请你来”山西专场推介会举行。7月15日,四川就已率先恢复跨省团队游。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加长版”黄金周,省文化和旅游厅已连续在北京、山西等地举办专场推介会,欢迎外地游客畅游四川,体验安逸。同时,省文旅厅联动重庆市文旅委向川渝两地市民派发景区免费门票120万张。据了解,我省还将推出“四川文旅秋冬消费季”系列,通过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继续提升四川文旅的吸引力。(成博记者肖姗姗吴梦琳)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