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在北川举行 寻根大禹故里 传承中华文明
2020-07-27 10:1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7月26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20(庚子)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在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

  活动以“寻根大禹故里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两岸同胞共同寻根问祖,共同缅怀追思,共话交流合作。因疫情无法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大禹后裔、台北市夏氏宗亲会,在台北同步举行祭祀活动,并与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肃立雅静,鸣铳撞钟、敬献花篮、恭读祭文……上午9时,第二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北川新县城禹王广场拉开帷幕。9点50分,祭祀典礼正式开始。整个现场简洁庄重,9响鸣铳代表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最高礼数,34通击鼓代表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心手相连,14响撞钟代表14亿炎黄子孙的共同敬意以及对神州大地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随后,向大禹敬献花篮、敬献羌红后,现场华夏儿女全体肃立,手持羌红、面向大禹行礼祭拜。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四川省大禹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展了大禹文化学术交流、大禹文化活态展示,举行“大禹纪念馆”建设奠基仪式及大禹文化成果《大禹传奇》绘本发行仪式等系列活动。(付江 记者 祖明远)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