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尹力主持 邓小刚戎贵卿出席
2020-07-10 08:08:00 川报观察
分享到手机

彭清华在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上指出 

发扬光荣传统做深做细做实双拥工作 

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 

尹力主持 邓小刚戎贵卿出席 

  7月9日,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做深做细做实双拥工作、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出席。

  会上,邓小刚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军区关于命名表彰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和双拥模范的决定》《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双拥先进城(县、区)、双拥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彭清华、尹力、邓小刚、戎贵卿等军地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双拥模范城(县、区)、爱国拥军模范、拥政爱民模范代表作交流发言。

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彭清华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地方、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驻川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军烈属表示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 

  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切实为驻川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进一步夯实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驻川部队以对党的赤胆忠诚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省人民的信赖和爱戴。

  当前,我们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更加需要驻川部队官兵和全省人民携手并肩、协力前行,共同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彭清华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自觉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不断巩固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

  要充分发挥军队支援地方建设的特有优势,加强与地方密切协作,积极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平台打造、重点改革落地,配合地方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参与平安创建、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当好驻川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

  要与时俱进抓好双拥宣传教育,用好四川红色资源,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要落实落细双拥共建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部署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双拥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在会上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成都军区善后办、省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等有关领导,各市(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双拥办主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