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建站点 设窗口 搭平台——党建服务到位 康养产业增色
2020-06-29 10:0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上个月我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坝坝党课,收获很多。”6月24日,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阁外香农庄”老板夜成欢说,村上把往日在室内进行的党课搬到自家经营的农家乐院里,“这样的党课还是第一次参加。”

  银江镇阿署达村、沙坝村、双龙滩村、攀枝花村等辖区拥有丰富的康养资源,近年来,到村康养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去年到村旅游人数达100万人次,其中流动党员上千人,专门来康养的流动党员有五六十人。”攀枝花市东区银江市场管理所所长刘俊介绍,在做好行业监管的同时,当地也尝试走出一条基层党建带动康养产业的路子。

  小院建起服务站

  流动党员有了“家”

  “5月初到攀枝花,群里随时推送的党课和小贴士很及时,加强了学习,还在群里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在“阁外香”农庄康养的重庆客人卢向前是一位老党员,在攀枝花享受阳光的同时,他还很快融入一个新的集体。

  今年5月,银江市场管理所党支部携手阿署达村,开创“建站点、设窗口、搭平台”的党建服务康养产业路径,通过建立党员党建服务站,设立党建、法律宣传窗口,搭建流动党员交流平台,拉近基层党组织、康养企业、村民和游客的距离,增强了本土康养旅游的吸附力。

  “流动党员服务站选在‘阁外香’农庄,一方面农庄位置方便邀请村上的党员参加活动,另一方面这家店经营比较成熟,能起到一定的行业带头作用。”刘俊介绍。

  “加入康养服务微信群后,还可以享受价格优惠,一定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攀枝花。”卢向前说。在这里,不止流动党员,到村旅游的游客都可以参加不定期开展的摄影、书画、乒乓球、钓鱼和坝坝舞等休闲活动,体验“家”的温馨。

  党群交流有平台

  产业发展有特色

  “请将各自的康养特色、经营项目和收费标准提交到群里,我们会进行统一公示。”银江市场管理所“党建+康养”联系群目前已有6家康养企业加入,每次有新成员加入,“群主”刘俊就会将这条消息发在群里。

  “在这个群里,不但学到了许多康养知识,平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也可以零距离沟通交流。”夜成欢说。通过这个交流平台,银江市管所党支部常向康养企业、村民讲解《康养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攀枝花市健康养生膳食指南》《攀枝花市康养民居旅馆服务质量等级划分基本要求》等知识,宣传有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质量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消费氛围。

  此外,银江市管所专门在平台上设置党群意见交换箱,收集康养企业对执法部门的意见、康养客人对企业的服务建议,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助力攀枝花康养产业健康发展。(记者 唐子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