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三农”力量
2020-05-29 10:1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三农”力量

  5月28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乡村振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农业多贡献”决策部署,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开放合作和示范带动,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为全省农村实现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邓小刚详细了解功能区建设和“三夏”工作情况,强调成都市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坚决完成生猪出栏任务,确保粮食丰收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立足功能区发展定位,打造优质粮油产业,健全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加快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在白头镇五星村,他对该村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景区带园区带社区”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和城市工商资本下乡,继续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进一步创新农村集体经济有效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完善乡村治理模式和体系,让农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安逸。在天府国际慢城,他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天府味”“国际范”“慢生活”理念,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创、会展、互联网、康养等跨界融合发展,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优质服务,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拉动内需。在严家弯湾盆景公园,他深入了解当地生态价值转化、特色民宿和文创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注重生态价值、历史文化发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方式,更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社会效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大收益。(记者 钟振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