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构建传统音乐文化传承发展体系
2020-05-27 08:0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四川音乐学院中华传统音乐研究院成立

构建传统音乐文化传承发展体系

  5月26日,四川音乐学院中华传统音乐研究院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为中华传统音乐研究院揭牌,并主持召开中华传统音乐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推动四川对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发展,着力构建传统音乐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座谈会上,甘霖听取了有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增强使命感,站在新时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传承发展传统音乐文化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着力构建传承体系,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富矿,统筹资源要素,做强学术基础,提高学术水平。要突出自身特色,立足四川以及西南地域音乐文化资源,发挥优势,树立品牌。要着眼创新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刻把握中华文化精神内涵,广泛吸收借鉴世界优秀文明成果,不断赋予传统音乐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要融入当代生活,坚持活态传承,面向大众、服务社会,不断增强传统音乐文化的生命力,让广大群众更好了解、理解、体会、享受中华音乐之美,探索传统音乐在当代传承发展的新路。

  中华传统音乐研究院依托四川音乐学院传统艺术研究优势,整合研究力量,聚焦传统音乐研究推广、转化创新,着力形成学术研究、展演展览、传承传播、社会服务、创新创造、文创文旅为一体的传统音乐传承发展体系。(记者 张立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