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首批20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2020-02-25 09:3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24日早上8时,成都首批援助湖北的血液从成都血液中心发出。


医护人员将血液袋装箱。记者 何海洋 摄

  2月24日上午8时,四川省首批调拨援助湖北省的20万毫升爱心血液发出,并于当晚送至湖北省宜昌市。

  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我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本次支援湖北的爱心血液均为悬浮红细胞,有A型、B型、O型、AB型血,可供500名左右患者使用。“将主要用于重症贫血病人、白血病病人、急诊手术。”成都市血液中心机采室主任康建勋介绍,悬浮红细胞的运输温度为2到10摄氏度,为保障血液质量,全程采取冷链运输。

  此批悬浮红细胞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广元市中心血站和达州市中心血站共同筹备。所有支援湖北的血液将先汇集到达州市,再在达州高速公路口由湖北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进行无接触式交接。康建勋说,湖北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献血方面面临很大的困难,此次我省支援的血液,将对当地的临床医疗救治起到积极作用。

  省卫健委数据显示,2月15日《致全省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发出后,一大批爱心志愿者积极献血。2月22日,全省献血1447人次,采集总量49.78万毫升,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第一天(1月24日)增加了10余倍。“下一步,我们将在保障我省血液安全供应的同时,全力协助做好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供应。”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庭铭 石小宏)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