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67岁老党员的请战:我当过兵,站岗放哨是“老本行”
2020-02-24 11:0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这段时间,自贡市大安区三多寨镇联合村村民缪玉明有了一个新岗位:在村里的甘堰塘交通劝返点值守。

  每天吃过早饭,67岁的缪玉明就出发了。他胸佩党徽,左手臂上的“党员先锋”红袖套格外显眼。

  联合村和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花红村相邻,往来车辆较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村里在两市的交界地带设置了交通劝返点。而对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缪玉明十分关注,得知村里要设置交通劝返点,他立即向联合村村支书何玉梅“请战”,请求值守甘堰塘交通劝返点,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您年纪大了,还是待在家里安全。”没想到,何玉梅给他泼了一盆“冷水”。“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对村里也熟,站岗放哨更是‘老本行’。”缪玉明说,抗击疫情,党员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最终,这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赢了”,至今他坚守在甘堰塘交通劝返点已有20多天。日均劝返20台车辆、30多人的背后,是他每天12个小时的坚守和劝导。

  这个劝返点处于一个人字形路口,周围有民房、小超市、茶馆,俨然一个微型场镇。对来往人员的劝返,有些人自觉地听从,也有人不太配合,这就需要值守人员好言相劝,耐心说服。缪玉明曾担任过多年村组干部,在这个“小圈圈”里抬头都是熟人。有时也会有熟人希望能“通融通融”,但他始终坚持原则。“虽然有时要受些委屈,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还是要坚持。”缪玉明说。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这项工作很重要,但也很枯燥。劝返点上,一张紧靠村民汤永招家大门的小方桌,成了缪玉明的办公桌和餐桌,中午他就吃早上从家里带来的饭菜。

  “交通劝返点是村里一道重要的疫情防控线,只要我站好了岗,村民们就安心,再累也要坚守。”缪玉明说。(记者 秦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