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珙县:志愿者组成“爱心车队” 宣传与服务两不误
2020-02-21 10:38:00 中新网四川
分享到手机

  “自从有了这个车队,我每天上下班就方便太多了,感谢这些志愿者!”四川省珙县巡场镇卫生院的职工张明珍对珙县的“爱心车队”树起了大拇指。

  张明珍是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实行交通管制后,她每天步行上下班大约需要花费半个小时,自从有了“爱心车队”,路上花费时间整整缩短了20分钟。“我也可以在家里好好吃个早饭了!”她说。

珙县的“爱心车队”上路服务。单华燕 摄

  据悉,为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出行难问题,珙县互助公益协会成立了“疫情防控·爱心车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医护人员、志愿者、各防控值勤点等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免费车辆接送服务。除了义务接送,爱心车队还会前往协会设置的11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为辖区内的干部职工、物业人员分担日常防疫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充当“爱心小喇叭”。

正在将珙县的“爱心车队”字样贴上车。单华燕 摄

  珙县互助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杜孝华告诉记者,爱心车队的车辆主要由互助公益协会会员提供,接受政府和珙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统一调遣。“我们还要求车队车主要每天给车辆进行消毒。”他介绍,车队的宣传效果十分不错,目前已经有105个车主响应号召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中,共协助两个社区排查3200户,出动志愿者300多人次。这项行动将坚持到疫情结束。(吴平华 单华燕 廖珈)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