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出人、出车、出油 他把私家车改装成流动宣传车
2020-02-11 10:3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严格遵守‘三不得’,不得外出串门,不得走亲访友,不得聚集打堆、集中赶场……”2月8日上午11时许,陈勇驾驶着自家私家车改装的宣传车,在达州市达川区双庙镇陈坪村陈家坪三岔路口,与值守的村支书张明春打了个招呼,又向该镇映山社区驶去,车上的广播声在乡间回荡。

  1月26日以来,陈勇每天都会驾车在全镇范围巡回广播。

  今年36岁的陈勇,是双庙镇高升桥村7组村民,2014年入党,常年在达州从事道路建设工作,并带动20多个村民外出务工,村民都很信任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流动宣传是做好防控的有效形式,双庙镇党委副书记李桂英回忆,“1月26日早上6点多,陈勇就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出人、出车、出油,无偿把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仅需镇上提供一个喇叭,通过不间断的流动播报,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当天上午,陈勇便把车开到双庙镇政府门口,在车身两侧和车尾贴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车顶装上喇叭,开始了巡播之旅。“全镇有两台宣传车,一台是镇政府花钱请的,另一台是陈勇的。”李桂英说,双庙镇辖28个村、社区,面积72.8平方公里,陈勇除了吃饭的时间,都在巡播。

  “每天跑200多公里。”陈勇表示,没算过花了多少钱,只记得加了6次油。

  2月6日起,达川区全区所有村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打击疫情防控期间25种违法犯罪行为。双庙镇录制好相关音频后,陈勇急忙“加班”巡播至晚上9点,“新要求来了,要迅速传达到位。”

  巡播路上,见村民背着喷雾器沿道路消杀,他便叫村民上车,节省体力又提高效率;区上派发到镇上的防疫物资搬运困难,他又出车搬物资……陈勇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况且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记者 袁城霖)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