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召开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12-24 14: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召开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四川文明网讯(周洁 罗园 王露)为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工作,12月23-24日,四川省召开了2019年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充分交流展示四川全省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发挥先进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动全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单位代表,各市州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科(处)负责同志,各市州文明校园创建学校代表,省教育厅、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及相关区县单位负责同志等百余人出席会议。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现场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省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在中央文明委表彰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中,四川省21所学校获得荣誉称号,同时,省文明委也评选表彰了800所省级文明校园,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了良好开端。

与会者听取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文明校园建设情况介绍。

与会者参观考察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文明校园建设情况。

  23日下午,参会人员赴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参观考察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和体会。24日,参会人员召开座谈交流,成都市教育局、攀枝花市实验学校、泸州市江阳职业高级中学、雅安市文明办、泸定县成武小学等五个单位先后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还公布了2019年四川省文明校园创建优秀案例名单和2019年四川省“最美校园竞晒”活动点赞票数前三作品。

与会者参观考察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文明校园建设情况。

与会者用手机拍照记录文明校园建设先进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川省文明校园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对文明校园创建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深化文明创建的形式载体还不够丰富、文明校园品牌还不够响亮等问题。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丰富创建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扎实推进、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目标任务、达标要求,将校园打造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要拓展深度广度,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课、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增强文明校园创建的实效;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创建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体现创建工作的成果性、全面性,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强调评选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突出创建评选权威性、先进性,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评选工作,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