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牢牢把握党的宗教政策 依法管理四川宗教事务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19-12-03 08:2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牢牢把握党的宗教政策 依法管理四川宗教事务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参加学习

  12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四川宗教事务,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学习。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四川宗教工作,确保我省宗教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彭清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宗教的特殊性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宗教、了解宗教、把握宗教,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有关文件的学习,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因势利导,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构建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宗教治理体系作为重要内容,深入研究推动宗教治理现代化的务实举措,加强各级宗教部门能力建设,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宗教团体、进宗教场所、进宗教院校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断提高全省宗教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

  彭清华强调,做好宗教工作是我们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重要问题。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宗教工作。党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掌握了解信教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学习会上,部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守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