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
2019-12-02 10:11:00 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新华社成都11月30日电(记者 陈地)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活动3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经过专家评审,2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30种少儿类图书共100种图书,入选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介绍,“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组织推荐工作,面向农民、自下而上,广泛征集、网络投票,充分彰显了农民群众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希望更多的出版单位和作者,关心农家书屋,脚踩坚实大地,为农民抒写、为农民抒情、为农民抒怀,用精品力作满足农民需求,让文化自信的光芒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按照农民读者自荐、各地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等环节展开。各地农家书屋职能部门、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网络投票环节累计访问量近500万人次,累计票数超40万票,基层群众参与广泛,行业关注度高。

  记者了解,推选出的图书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摆脱贫困》等重大主题出版物,也有《果蔬茶全程管理技术》《农民手机应用指南》等一批和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优秀图书。在注重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同时,这些图书还做到有“农味”、接地气,对接农民阅读需求,努力反映农民阅读趋势。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芬芳家庭农场总经理苏小伦认为,百种图书是真正为老百姓推荐的书单,对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表示,近几年在农家书屋及乡村孩子阅读状况的现场调研中,切身感受到全国自上而下都在为推动乡村阅读持久而热切地付出智慧与辛劳。在阅读推广方式更多元、更接地气的今天,相信乡村阅读会成为美丽乡村最美的风景。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