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推出道德模范系列漫画 让榜样故事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9-09-27 14: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讯(罗园)“来不及多想,罗来祥纵身跳入水塘,这才意识到自己仅有一只手臂。右手残疾的他用自己仅有的一只手臂将两个已陷入昏迷的孩子紧紧夹住,用力往上托,确保孩子的头都露出水面,并艰难地摆动身躯,向池塘浅水处挪动……”这是第五届攀枝花市道德模范罗来祥勇救落水儿童的故事。

  近日,攀枝花市委宣传部、攀枝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推出10幅道德模范漫画,罗来祥等10位第五届攀枝花市道德模范的事迹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再现,用道德力量凝聚人心,让榜样故事深入人心。

  10位道德模范中,有一只手臂托起两条生命的罗来祥;最美出租车司机孙明成;照亮孩子艺术人生的老党员张伟;纵身一跃勇救老人的杨在军;儿债母偿的诚信妈妈李玉美;恪守诚信理念的超市女老板李莲花;用青春谱写赞歌的“最美逆行者”李建华;用焊枪点亮事业的巾帼工匠何丽;用爱铺就残疾儿女成才路的张春美;以及自强不息的家庭脊梁彭有祥。

  据了解,目前系列漫画已通过攀枝花市当地媒体、网站、微信微博等多平台进行宣传展示,下一步,漫画将投放到攀枝花市各户外广场、公园、主次干道及学校周边进行展示。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罗来祥。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建华。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莲花。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玉美。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何丽。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彭有祥。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孙明成。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杨在军。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春美。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伟。

  相关阅读

  “德耀攀枝花 温暖英雄城” 攀枝花市举行颁奖晚会礼赞道德模范

编辑:刘亚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