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峨影新片《红星照耀中国》8日上线 成都首映礼7日举行
2019-08-05 10:10:00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手机

  记者从峨影集团获悉,献礼新中国70华诞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已正式定档8月8日。8月7日下午3点,将在成都峨影1958电影城举行盛大的电影首映礼。届时,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将携导演、演员等主创以及影片出品方、发行方、主办方的领导和来自四川、陕西的嘉宾出席。此前,《红星照耀中国》已于7月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全国首映礼。

  8月4日中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再次采访了扮演斯诺的柯南·何裴。他说:“成都首映礼我肯定要来参加。这是我第二次来成都了。去年7月1日开机前,我就来过成都。成都很美丽,我很喜欢。我作为第一个在中国国产电影中主演男一号的美国演员,我很感谢峨影集团,感谢成都。他们大胆重用我,让我主演电影的男一号。大力宣传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是我的责任。我真诚希望这部电影能在全国大卖!”

  《红星照耀中国》讲述了83年前,一个美国记者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责任感,冲破国民党新闻封锁,冒险深入到被重重封锁的“红色中国临时首都”,对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亲眼见证了毛泽东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风采,第一次向全世界揭示了“红色中国”的秘密,并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影片通过斯诺的视角,真实再现了抗战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依然心系民族大局、坚持革命斗争的故事:无论是时局动荡中为争取民族解放而不畏牺牲的大义担当,还是与根据地老百姓同甘共苦打成一片的鱼水情谊,抑或是团结并带领人民群众革命到底的信念情怀,都伴随情节的展开铺陈、精细刻画,受到众多学者、专家的一致赞叹。

  《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地道的“四川制造”。韩梅出任总制片人,峨影金牌导演王冀邢担任影片总导演。同时还集纳了众多实力派戏骨倾情加盟演绎,李雪健、李幼斌和蒋雯丽等一批艺术家倾情献影。还有数十位优秀演员参与其中。剧组成员和创作团队辗转陕西、甘肃、上海和北京等地,历时10周取景拍摄,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将西北的粗犷风貌和南方的柔雅风情囊括其中,更把战争场面的动人心弦和伟人风采的魅力淋漓呈现,成就了影片的恢弘气度。

  据悉,《红星照耀中国》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峨眉电影集团、绿地控股集团、四川新文广影业有限公司、西安嘉方影视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联合摄制出品,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行。(封面新闻 记者 杜恩湖)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