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19年“6月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什邡举行
2019-07-01 09:58: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到手机

  6月28日,2019年“6月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德阳·什邡)现场交流活动在什邡举行。

活动现场 摄影 曾苗

  活动现场,50名来自四川省各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新时代好少年,走上四川好人榜“星光大道”。主会场内,什邡道德模范、先进个人、什邡好人以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全体起立,为他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和最崇高的敬意。

  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审核评定的15名同学当选为2019年四川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这是为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据了解,自2012年7月起,四川省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经走过7个春秋。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市(州)、部门层层审核推荐,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审定等程序,每月产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共30名“四川好人”。

  近年来,什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涌现出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好人等先进典型,成为什邡道德建设的响亮品牌。当前,什邡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模范人物当先锋、作贡献,更需要用榜样的崇高精神激发和凝聚力量。什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聆听好人故事,感受榜样力量,继续弘扬好人精神、讲好榜样故事、鲜明价值导向,让好人之德扎根什邡,让文明之花开遍雍城。(沈序明 通讯员 张世浩 张煜良 曾苗)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