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今年全省脱贫攻坚奖首设组织创新奖 表彰名额50个
2019-05-31 07:55:00 川报观察
分享到手机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5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近日印发的《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明确,全省脱贫攻坚奖拟设突出贡献奖、组织创新奖2个奖项,表彰突出贡献奖100名、组织创新奖50个。这也是四川在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中,首次设立针对单位参评的组织创新奖。 

  “全省脱贫攻坚奖,是对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中旬,四川将对2019年脱贫攻坚奖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今年扶贫日期间,我省仍将开展自愿捐赠活动。自愿捐赠资金实行分级管理、各负其责的方式进行。市(州)、县(市、区)可分别指定具有公募资质的受赠机构接收捐赠。

  省级指定受赠机构为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户名: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成都新华支行,账号:51001870836051577126。

  需要注意的是,捐赠资金为定向捐赠资金的单位或个人,请及时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系(联系人:张冬梅,13882251047,028-86605016,382035043@qq.com),并于12月31日前与省扶贫基金会签订定向捐赠协议,超过12月31日未签订定向捐赠协议的捐赠资金将统一定性为非定向捐赠资金。

  四川省脱贫攻坚办要求,捐赠物资由捐赠单位或个人直接捐赠受捐单位或个人,受捐地政府要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并估算捐赠物资价值,提供捐赠凭证。

  其他扶贫日系列活动还包括:10月中旬举办四川省扶贫公益晚会,并现场组织国企、民企、社会组织等进行现场公募活动;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安康大学”助学项目、“万企帮万村”等特色扶贫活动;把“以购代扶”“以购代捐”活动纳入省直部门定点扶贫和市、县对口帮扶工作内容,鼓励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采购“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记者 侯冲)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